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讓孩子充滿【愛與自信】



讓孩子充滿自信


在一次很巧妙的緣份下, 參與了老師授予的兒童瑜伽師資

訓練課程,交通費要比學費要來得多(註一), 但上完的心得是,

絕對的值得!


怎麼說呢! 課程中, 老師很細心的規劃,讓我們可以循序漸進

的了解如何帶領兒童瑜伽的技巧,可以說拿到了進入兒童瑜伽

教學的正門票


老師的兒童瑜加特別的地方就是 所有的課程內容設計都圍

繞著  ""培養小朋友心中的愛與自信"" ,我想一個人能發揮出

多少的愛,代表著他有多大的氣度,  一旦氣度大了, 人生的

格局不就更寬廣了嗎! 有什麼知識和技巧的學習可以比得

上呢!應該說,在學習新知識的能力是建構在初發心是否夠

堅定的基礎上,一旦孩子心中有愛, 認識自己後, 就能開發屬

於自己的天地!這也是吸引我成為一個兒童瑜伽老師最大的動力

當然成為瑜加老師的功課不少.....

從課程中,了解到'利用遊戲,故事等有趣生動的方式來進行暖身

及瑜伽的練習,時也能提高小朋友的學習意願.瑜伽的練習,

不只是體位法,身體鍛鍊而已, 還加入了靜默,呼吸的練習,以及

最重要的心靈層次即良好品格的建立,與他人的互動,甚至於

關心地球的生態等等,還有還有老師也加了一段親子按摩的

課程,是親子瑜伽少不了的.對只接受過成人瑜伽教育訓練的我

而言, 這些內容完全是另一個領域,但實實在在的,我受益很多,
也為我自己開啟兒童瑜伽教學的門戶


要成為一個好的兒童瑜伽老師,內在的力量及知識是要持續進

修的,但孩子們的笑容 是我努力的動力. 人生有不少的辛苦的

議題,需要去面對,如果可以常常感受到小朋友的天真無邪,

我還真樂此不疲呢!  (紫妃)


 註一:高雄坐高鐵到台中